首页>科技资讯>新闻资讯
“纺织之光”重点科技成果“半糊化节能环保上浆新技术”
浏览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4-11-20 19:52:20

现场推广活动在咸阳成功召开

        2014年9月23日,“纺织之光”重点科技成果“半糊化节能环保上浆新技术”现场推广活动在咸阳成功召开。本次活动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科技发展部、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组织,由天华企业发展(苏州)有限公司、西安工程大学、西北一棉纺织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相关企业的管理人员、研究和工程技术人员共120余人参加。
        西北一棉纺织股份有限公司谢建彬常务副总经理、西安工程大学李鹏飞副校长致欢迎词,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王克莉副会长做了重要讲话,西安工程大学武海良教授介绍了成果技术原理,天华史博生总工程师介绍了成果技术应用方法,西北一棉邓玲侠介绍了技术成果应用情况,并进行了技术交流与答疑。现场推广活动还参观了西北国棉一厂生产车间半糊化调浆、浆纱和织造现场,观摩了“半糊化节能环保上浆新技术”在该企业的实际运用,成效显著,得到与会人员的称赞和好评。
        “半糊化节能环保上浆新技术”是近年由天华企业发展(苏州)有限公司、西安工程大学共同研发的一项上浆新技术,在西北一棉纺织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得到了应用。半糊化上浆技术可以实现常温上浆,中温调浆,节能减排效果显著。同时,大大方便了值车工操作的安全性,降低了浆纱成本,经济和社会效益明显,半糊化上浆新技术特点可以概括为:中温调浆,常温上浆,节能降耗,利国利厂。该项成果获得2013 年度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并确定为纺织工业联合会重点推广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