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技资讯>新闻资讯
纺织品成为刺绣计算机的电路
浏览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9-04-01 10:35:51

  google和其他人已经开发出具有内置集成电路的智能服装,但是如果纺织品本身形成了电路呢?这就是“刺绣计算机”背后的理念,这是一位来自艺术家和研究员Irene Posch以及设计师/艺术家Ebru Kurbak的互动装置,在今年的Instanbul设计双年展上展出。

  它是一种工作的8位机电计算机,由金,亚麻,赤铁矿,木材,银和铜制成,其功能与装饰纺织品相同。正如Posch在她的网站上所说,这篇文章探讨了“围绕我们的当前数字和电子技术的出现,以及我们与他们的互动”。在同一展览中,艺术家们还展示了Yarn Recorder,这是一种可以使用钢芯纱线录制和播放声音的设备。

  刺绣计算机具有可翻转的继电器,就像半导体出现之前用于大型机的继电器。虽然它们不是那么快,但你必须承认它们在运行中看起来更冷(上图)。

  主要材料是金,用于其高导电性,以图案排列,形成简单的8位计算机的逻辑。艺术家写道:“传统上纯粹是装饰性的,它们的图案定义了这种功能。”“他们将裸露的核心数字例程通常隐藏在黑匣子中。邀请用户与纺织品进行交互,为他们编制计算机。”

  虽然艺术品带来了编程电路前后中心的隐藏美感,但它也使得通常装饰性的物体起作用。这件作品设想了一个时间线,计算机是由工匠而不是工程师使用古老的方法和技能开发的。“通过它的存在,它唤起了许多可以想象的计算技术的替代历史之一,以及对我们现在日常生活的合理替代品的故事,”Kurbak和Posch说。

  这是一个具有讽刺意味的倒置,因为1804年发明的提花织机使用了由打卡机驱动的粗糙的机电计算机来编织复杂的图案。这反过来激发了Charles Babbage创建分析引擎,实质上是第一台通用计算机。“分析引擎编织代数模式,就像提花机织花和叶子一样,”巴贝奇的当代和计算先驱阿达洛夫莱斯说。

来源:安徽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