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技资讯>新闻资讯
“纺织之光”2019年度中纺联教育教学成果评审结果公示名单
浏览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9-08-23 18:35:28

近日,“纺织之光”2019年度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纺织高等教育教学成果评审会议在黑龙江齐齐哈尔举行。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叶志民、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会长倪阳生、齐齐哈尔大学副校长吕厚均及17所行业相关院校的专家参会。

今年的评选工作经过初评、网络评审和会议评审等环节,共产生一等奖26名,二等奖62名,三等奖239名。8月19日,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开始对评选结果进行为期1个月的公示。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颁发的《教学成果奖励条例》文件精神,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开展了纺织教育教学成果奖的评选活动,印发了《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纺织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励办法实施细则》(简称《实施细则》)和《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纺织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励办法》(简称《奖励办法》)。根据《实施细则》和《奖励办法》的要求,中国纺织工业 联合会纺织教育教学成果奖励办公室(简称“奖励办公室”)——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组织申报评审工作。

2019年度教学成果申报工作于今年4月启动,申报成果内容涉及人才培养、专业建设、课程思政、实践教学、双创、竞赛、产教融合等领域。今年共有34所本科院校申报435项教学成果,比上届申报项目数量增长了1/3,体现了教育教学成果奖在院校和教师中的认可度和参与积极性不断提高。根据相关评审要求,教学成果评审会议以网评成绩为主要参考,按照网评成绩前75%的原则,从435项网评项目中选出327项成果进入会议评审,经专家讨论和投票,评选出“《丝绸文化与产品》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的建设与实践”等26项一等奖,“以生为本 专题研讨 多元评价 《纺纱工程》课堂教学与MOOC双向模式改革与实践”等62项二等奖,“基于‘红色文化+’的‘三全育人’模式研究与实践”等239项三等奖。


教学成果奖优先奖励教学一线教师所取得的成果,充分调动了纺织类院校相关高等教育工作者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在开展教育教学研究和实践、深化教学改革、加强教学基本建设、提高教学水平和教育质量等方面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纺织之光”2019年度中纺联纺织高等教育教学成果评审结果

(点击可看大图)

 

来源:中国纺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