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技资讯>新闻资讯
魏桥纺织天然纤维抗菌产品上市
浏览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0-04-02 02:08:29

  当前,疫情防控处于关键期。魏桥纺织一手抓防控,按疫情防控要求把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一手保生产,抓实生产经营基础工作,切实做到“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双胜利”。近日,魏桥纺织又有好消息传来:相关客户订购的100%抗菌棉CPCM40SK,试样成功,已通过德国知名检测机构莱茵公司检测(下附检测报告),产品对金色葡萄球菌ATCC6538、肺炎克雷伯菌ATCC 4352抗菌检测结果达到99.9%,且经150次洗涤后,抗菌率保持不变。

  抗菌棉纤维颠覆传统抗菌技术主要应用在化纤领域的局限性,解决天然纤维抗菌产品的市场空白。该项技术的主要特点是,先通过对棉花的改性,降低棉花的纤维素结晶度,再将铜离子交联到棉花纤维中,最终达到棉花具有抗菌性的功效。抗菌棉对真菌有良好抗菌性,其卓越的抗菌功效,通过铜离子等微量元素,分别破坏细菌的细胞膜、DNA、酶,从多方面阻止细菌呼吸、摄取食物和细胞分裂,从而可以抑制细菌的增长和繁殖,对金黄色葡萄球菌、白色念珠菌、大肠杆菌等有害菌具有广谱高效的抗菌作用。

  同时,优良的可纺性使之既可纯纺,也可与棉、合成纤维混纺或交织,适用于各种保健纺织品的加工,可用于制作高档内衣,高档服装面料,医疗用抗菌防护产品,如口罩,防护帽、防护服等。

来源:中国纺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