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技资讯>新闻资讯
2020年全国纺织行业“阜宁杯”缝纫工(滤袋)职业技能竞赛总决赛在阜宁开幕
浏览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0-09-18 10:50:23

9月16日,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与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共同主办,中国产业用纺织品行业协会承办,阜宁县人民政府、中国非织造布(阜宁)职业技能培训中心协办的2020年全国纺织行业“阜宁杯”缝纫工(滤袋)职业技能竞赛(总决赛)在阜宁开幕。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人力资源部、纺织行业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主任孙晓音在开幕式致辞时表示,滤料缝纫工过滤与分离用纺织品的重要生产人员,是过滤行业最重要的职业之一,也是用人相对较多的岗位,滤料缝纫的质量直接决定产品的合格率。滤料缝纫技术性较强,不但要求工人对结构、尺寸和部位有精确的把握,还要求工人有丰富的经验和较高的技能水平。经过8月底前各地区的初赛,本次全国决赛,共有来自江苏阜宁、浙江天台、辽宁抚顺三个赛区28家企业的51名选手将参加。

阜宁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张桂军表示,希望参赛企业家以本次竞赛为契机,弘扬企业家精神、工匠精神,激发广大职工的劳动热情和创造活力,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助力,希望大赛全体工作人员严格按照大赛组委会的总体要求和大赛规程,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公平、公正,把首届“阜宁杯”技能竞赛办成一届高水准的赛事。

决赛聘请中国产业用纺织品行业协会副会长李桂梅为大赛总裁判长,郁宗琪等18人为裁判员。比赛分为16日理论考试和17日实际操作考试两个部分。按照竞赛规则,将对获得全国决赛前6名的选手授予“全国纺织行业技术能手”称号;对获得7-18名的选手授予“全国产业用纺织品行业技术能手”称号;对获得19-30的选手授予“全国产业用纺织品行业缝纫工(滤袋)操作能手”称号。前6名的选手,纺织之光教育基金会将对其颁发奖金、奖杯和证书,第一名奖金10000元,2-6名奖金6000元;阜宁县人民政府还将为获得第7名以后的选手颁发不同等级的奖金。

决赛结果将在9月18日将公布决赛结果并颁奖。

来源:中国产业用纺织品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