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技资讯>新闻资讯
安莉芳集团创始人郑敏泰先生向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捐赠900万元
浏览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1-10-11 11:31:52

       向阳而生,追光前行,“纺织之光”是2000万纺织人共同的行业之光、科教之光、公益之光、荣耀之光和时代之光。行业迈向“十四五”,践行“科技、时尚、绿色”高质量发展之际,又迎来喜讯。10月9日,在中国纺联秋季联展开幕之日,安莉芳集团创始人郑敏泰先生向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捐赠900万元,捐赠仪式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7.1-E132 热点交流区举行。

 

 

       中国纺联党委书记兼秘书长高勇、会长孙瑞哲,原会长杜钰洲、王天凯,原副会长许坤元,副会长夏令敏,党委副书记陈伟康、纪委书记王久新,副会长孙淮滨等领导出席此次捐赠仪式。仪式由夏令敏主持。

 

 

       夏令敏在致辞中表示,今年是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成立25周年,也是郑敏泰先生自2010年和2014年两次向纺织之光基金会捐赠人民币共计1100万元,设立“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郑敏泰中国针织(内衣)基金”的第11年。在“纺织之光”成立25周年之际,郑敏泰先生再一次向“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郑敏泰基金”捐赠人民币900万元,捐赠金额总计已达到2000万元,感谢郑先生投身纺织,热爱纺织,心系纺织的无私奉献精神。

 

 

       因疫情原因,郑敏泰先生无法亲抵捐赠仪式现场,由郑敏泰嫡孙郑家熹先生作为代表与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理事长叶志民上台签署捐赠协议。

 

 

 

       郑家熹表示,2010年起,祖父陆续捐赠1100万元设立“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郑敏泰中国针织(内衣)基金”。该基金十年来已奖励118项针织内衣行业的科技成果,促进针织内衣行业发展起到一定作用。感谢中国针织工业协会精心组织工作,感谢纺织之光基金会规范管理!祖父虽鲐背之年望期颐,仍心系行业,怀着一颗感恩心,再一次地向纺织之光基金会捐资900万元,原基金更名为“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郑敏泰基金”,用于支持和促进整个纺织行业科技教育事业的发展。

 

 

       高勇在讲话中表示,中国现代内衣先行者—郑敏泰先生于1975年在香港创办安莉芳。46年来,他亲力亲为,秉持“忠、公、能、勤、俭、敢”的管理文化,以创造美丽生活,追求美丽事业为己任。上世纪九十年代进军内地市场以来,安莉芳业务迅猛发展,品牌影响力日益强大,踏上了提质增效可持续发展的快车道。郑敏泰先生矢志初心,不忘回报行业,分别于2009、2014年两次向“纺织之光”捐赠共计1100万元(是总额最大捐赠个人),发起成立郑敏泰基金。多年来,郑敏泰基金在对于推动我国内衣行业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和品牌创新培育起到了积极引导示范作用。今天,郑先生再一次向郑敏泰基金捐赠人民币900万元。此义举是郑敏泰先生诠释“家国情怀,纺织脊梁”称谓的生动写照,是发扬新时代纺织企业家慈善精神和实现自我价值的具体实践,对于助推“十四五”我国纺织行业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为“纺织之光”温暖大家庭添砖加瓦,起到重要的引领示范作用,具有重要的时代意义。

 

 

       传承红色基因,沐浴改革春风,共襄时代伟业。伴随着25年不平凡光辉历程,“纺织之光”继承和发扬新中国纺织工业奠基人钱之光同志为代表的历代开拓者的奋斗精神,凝聚全行业公益力量,共支持奖励中国纺联科技奖1556项、中国纺联针织内衣创新贡献奖118项、优秀教师学生4205人,公益支出超一亿元,为促进纺织工业科技进步,人才成长和产业升级做出重要贡献,积酝形成了“忠诚担当,守正创新,科教为重,奉献纺织”为基本内涵的“新时代纺织之光精神”。

 

tip:

      郑敏泰先生是安莉芳品牌创始人、集团董事局主席。在郑敏泰先生的领导下,安莉芳历经46年,打造了中国高品质内衣的领先品牌。

      2010年,郑敏泰先生向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捐赠人民币1000万元(2014年追加捐赠100万元),设立了“郑敏泰中国针织(内衣)基金”。十年来,该基金支持奖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针织内衣创新贡献奖”项目118个,发放奖金354万元。2020年,郑敏泰先生荣获“中国纺织慈善家”荣誉称号。今天郑敏泰先生再次向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捐赠人民币900万元,助力纺织行业的发展。

来源:纺织服装周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