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技资讯>新闻资讯
聚焦 | ​驰援西安抗疫,海屹科联合纺织之光基金会捐赠HeiQ Viroblock抗病毒抗菌产品抵达西安
浏览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2-01-12 14:38:15

当前,西安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正处于与病毒较量的关键时期。正值数九寒天,天寒地冻,西安人民的抗疫进展,牵动着纺织人的心。

 

 

1月9日,由海屹科(中国)材料科技公司联合中国慈善联合会、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捐赠的HeiQ Viroblock抗病毒抗菌口罩14400只、无忧防护抑菌喷雾7008瓶、“波力斯”一次性医用口罩19200只顺利抵达西安,驰援西安抗疫。

 

 

自2021年12月9日西安报告本土确诊病例以来,感染人数迅速增加,西安疫情成为自武汉疫情后全国范围最严重的一次。海屹科(中国)材料科技公司一直想为抗击疫情做点事情,公司密切关注着疫情的进展,在元旦期间,公司向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表达捐赠HeiQ Viroblock抗病毒抗菌口罩的意愿。经过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多方协调,在陕西慈善总会的协助下,捐赠意愿得以实现,这批抗疫物资迅速抵达西安抗疫一线。

 

海屹科大中华区CEO黄秀蔚表示,作为纺织人,多年来我们一直感受着中国纺织业的蓬勃发展,作为为行业提供创新服务的企业,我们一直对行业抱有感激之情,也希望通过实际行动能为行业的当下和未来尽我们的绵薄之力。此次西安疫情,在纺织之光基金会的协调帮助下,能将瑞士海屹科HeiQ Viroblock抗菌抗病毒技术支持的口罩和喷雾迅速转交到西安抗疫前线,能为当地的疫情控制做一点事情,我们感到很欣慰。未来,海屹科将继续为践行社会责任做出自己的贡献。

据了解,海屹科是一家瑞士专注于纺织品技术创新的公司,于2005年正式从瑞士联邦理工学院(ETH)分拆独立运营,17年来,海屹科帮助一百多个知名品牌改善纺织品功能,是全球唯一一家两获瑞士科技大奖的企业。为支持全球冠状病毒抗击行动,海屹科及时推出了抗病毒和抗菌纺织品处理技术HeiQ Viroblock NPJ03(简称“Viroblock”),Viroblock采用囊泡技术针对冠状病毒等脂质发达的病毒,可快速杀死病毒,而Viroblock银技术则抑制细菌和病毒的复制。Viroblock可用于各种纺织品表面,包括口罩、空气过滤器、 医疗服、窗帘等。

来源:纺织服装周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