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技资讯>新闻资讯
特别报道 | 今天,向全国纺织科技工作者致敬!
浏览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2-05-30 16:15:53

今天是第六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今年的主题是“创新争先、自立自强”。值此节日之际,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纺织工程学会党委书记李陵申发表致辞,向全国纺织科技工作者致敬。

    

亲爱的纺织科技工作者们大家好,放眼古今中外,人类社会的每一项进步都伴随着科学技术的突飞猛进,而一切新的科学原理和科学概念,又都必须来自最纯粹科学领域持续不懈的艰苦探索。广大纺织科技工作者一直以来秉承在社会服务中实现人生价值,在科技前沿领域不断开拓筑牢理想信念,谱写出爱国敬业的时代华章,彰显出科学家精神的蓬勃力量,为我国纺织行业的科技自立自强和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劲的动力。

 

今年的5月30日是我们即将迎来的第六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今年的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的主题是创新争先、自立自强。这生动的诠释了坚持科技攻关,做科技高峰攀登者;坚持科技报国,做高质量发展推动者;弘扬科学家精神,做社会风尚引领者的宝贵精神。希望广大科技工作者弘扬奋进文化,心系国之大者。回应重大关切,坚持四个面向,在跟跑、并跑的同时敢于领跑,努力成为我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积极践行者和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推动者。将我国的纺织工业建设成为世界纺织科技的主要驱动者,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和中国纺织工程学会始终致力于积极团结和引领纺织科技工作者,为建设纺织科技强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推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应有的贡献。

 

值此节日到来之际,我谨代表中国纺联、中国纺织工程学会,向广大纺织科技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对你们长期以来始终秉持求真务实的科学精神,聚焦党和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和部署,攻坚克难、砥砺奋进,积极推动我国纺织科技事业发展所作出的努力和贡献表示由衷的感谢。祝大家节日快乐,谢谢。

 

2021年6月,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发布了《纺织行业“十四五”发展纲要》及《科技、时尚、绿色发展指导意见》。“十四五”时期,我国纺织科技将在创新能力和产出水平均实现较大跨越的基础上,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全面塑造行业发展新优势。

 

行业的蓝图已绘就,未来需要全体纺织科技工作者继续发扬创新争先、自立自强的科技精神,带领行业谱写纺织科技强国新的辉煌。

 

 

来源:中国纺织工程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