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技资讯>新闻资讯
特别报道 | 中国纺联党委召开2022年第七次中心组学习会
浏览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2-07-28 17:18:43

7月25日上午,中国纺联党委召开中心组学习会,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有关重要论述,研究部署中国纺联党委有关贯彻落实。

 

 

中国纺联党委副书记、会长孙瑞哲,党委副书记陈伟康,纪委书记王久新,副会长徐迎新、陈大鹏、李陵申、端小平、杨兆华等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基层党组织书记约5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陈伟康主持。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部分内容。党委办公室主任邢冠蕾领读学习《心怀“国之大者”,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到行动上》等有关内容。

 

会议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集中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关系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新的深邃思考和科学判断,集中展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充分体现了我们党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共建美好世界做出的最新贡献。中国纺联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宏大的历史视野,牢记初心使命,对党忠诚、不负人民;要深刻领会“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共产党就是给人民办事的”坚定宣示和人民立场;要深刻领略习近平总书记真挚的为民情怀,牢记纺织行业在步入“科技、时尚、绿色”由大到强的高质量发展时期矢志报国、不忘初心的家国情怀,在新时代为人民创造更加美好、和谐的幸福生活。

 

会上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新疆重要讲话内涵丰富、思想深邃,对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具有重要战略意义和现实指导意义,为做好涉疆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纺织行业要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紧密结合、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站在战略和全局高度认识新疆工作的重要性,从讲政治高度做好涉疆工作。

 

 

副会长端小平通报了中国纺联涉疆工作开展的有关情况,就近期开展的新疆调研工作进行了介绍。

 

 

 

会上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有关重要论述。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要求,党中央、国资委印发关于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专项工作机制的有关安排,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中国纺联全体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学习贯彻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指示精神,把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常期任务,摆在突出位置,深刻认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实质和根源,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有关要求上来。

 

 

会上还开展了电视党课学习,集体观看了《党课开讲啦——伟大建党精神》视频,重温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

 

 

副书记陈伟康在会上通报了中国纺联各直属基层党组织关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开展的有关集体学习、主题党日活动的有关情况以及2022年上半年组织发展工作的情况,并提出工作要求。

 

 

会长孙瑞哲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一切奋斗、一切创造的精神动力,是中国共产党立党、兴党、强党的精神原点和思想基点,学习好、领悟好、践行好伟大建党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落到行动上。

 

孙瑞哲强调:中国纺联各基层党组织要积极组织全体党员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其精神实质,深入贯彻落实到涉疆的行业工作中。各基层党组织要组织全体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认真通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把第四卷与前三卷作为一个整体,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蕴含的丰富思想内涵,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工作举措和实际成效,推动纺织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孙瑞哲会长还就中国纺联近期的内部发展管理工作和行业工作通报了有关情况,提出了有关要求,强调各级领导干部必须树立大局观,提高政治站位,提升纪律意识,发挥好榜样的带头作用。

来源:纺织服装周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