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技资讯>新闻资讯
弘扬“新时代纺织之光精神”,第二届“纺织之光”志愿者组织成立
浏览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3-03-23 17:05:51
3月16日,第二届“纺织之光”志愿者组织成立活动在北京举行,中国纺联副秘书长、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理事长叶志民,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翠竹,中国纺联团委书记吴末寒,以及第一、二届志愿者代表近20人在线下与会,其余新老志愿者在线上参会。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陈思奇主持会议。
 

 

2014年3月24日,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理事会通过《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志愿者管理办法》,同年10月8日,第一届“纺织之光”志愿者组织成立。

 

 

 

第一届“纺织之光”志愿者组织成立以来,志愿者们无私奉献,贡献出自己的时间、技能等宝贵资源,自愿参与基金会开展的各项工作,无偿为行业的公益事业提供服务和帮助。例如,协助基金会开展宣传推广、档案整理等日常工作,并大量参与基金会开展的“纺织之光·爱益行”健步走、爱心植树、贫困地区捐赠活动;为基金会主办的“纺织之光”论坛、“纺织之光·全国纺织行业书画展”、“纺织之光·中国纺织艺术展”,以及协办的“纺织之光”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科技教育奖励大会、“基金会双月沙龙”等大型活动提供策划、组织及会务等服务,同时积极参与行业公益慈善活动。

 

基金会在2014/2020年度分别对志愿服务活动中表现突出的优秀志愿者进行通报表彰,累计表彰优秀志愿者111人次。

 

 

 

 

2021年,在纺织之光基金会成立25周年之际,在中国纺联团委的支持下,基金会开始组织招募第二届“纺织之光”志愿者团队,截至目前已成功组织招募了155名志愿者,来自中国纺联内部年轻志愿者们的加入,为基金会注入了新鲜血液,更为志愿者团队增添了强大活力,同时也为基金会日后的工作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上,“纺织之光”优秀志愿者代表吴末寒、郑国峰、侯亮、高文华、郝杰发言,畅谈了作为志愿者所做的工作和感悟。大家纷纷表示,志愿者就是大家怀着共同的志向,弘扬奉献、友爱互助精神,为共同的目标无私奋斗,因此作为志愿者感到很光荣。作为志愿者,要做“纺织之光”追光人,更要珍惜志愿者这一神圣称号,立足点滴公益,发挥各自特长,追梦前行。作为志愿者,在热心公益的同时也成就了自己。例如,在志愿工作中,志愿者不断提高自己的相关技能和业务能力,学到了新的知识,丰富了自己的生活,也给自己的人生路带来了新的启迪。

 

叶志民在总结发言中表示,“纺织之光”是中国纺联的公益品牌,在中国纺联联合舰队中起着重要作用,这离不开广大志愿者的无私奉献,大家为打造行业公益品牌做出了很大贡献。“纺织之光”的作用是促进行业科技教育发展,“纺织之光”的任务是发现科技教育人才等各方面的先进典型,并进行表彰鼓励,同时要对他们的先进事迹进行宣传推广。“纺织之光”包括科技之光、教育之光、人才之光、慈善之光、志愿者之光,是在行业里广为传播的正能量之光,能引导整个行业形成积极向上的氛围。要做好这份伟大事业,需要包括“纺织之光”志愿者在内的所有人一起努力。要大力弘扬以钱之光同志为代表的历代纺织人所积酝的“忠诚担当,守正创新,科教为重,奉献纺织”为基本内涵的“新时代纺织之光精神”,为推动现代纺织产业体系建设做出贡献。

来源:纺织服装周刊